奶粉罐子

更新随缘

【DP】Moving Beyond

未授权翻译
作者:Rouletheworld
**无差小甜饼
**错字/语法错误我的锅
**如果有翻得不对劲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!

*是的我还没死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他们说我们永远不会是人类。无论我们如何努力,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;我们将永远是金属、塑料和电线,因为我们没有骨肉和血液。”

  Guy-Man从他的工程中转过身来,目光落在他那银白色的朋友身上,他发出一种低沉的不悦的颤音。“Thom…你太担心他们的想法了。这本身就使你比大多数人更有人情味。你就不能找到一些衡量我们现在幸福的标准吗?当他们一遍又一遍地说同样的话时,你为什么还要在意它们呢?”

  Thomas转过身,坐在他朋友旁边的地板上,双膝抱在胸前。“我想要更多。有些事情,我们永远感觉不到,也永远体验不到。我想体验被雨淋到的快乐,或者在炎热的夏天品尝成熟的桃子的味道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转过头去,在处理他想要传达给男人的信息时,关掉了他的光学设备。“别在意。这不重要。”

  Guy-Man把椅子从桌子边上挪开,滑到朋友旁边的地上,金色机器人的音箱里发出疲倦的嗡嗡声。“我知道这困扰着你,我从你的程序就能看出来。你的CPU快超负荷了,你的电池快用完了,你不再接收视觉数据了。我想你很沮丧。你很像人类。”

  “那有什么意义?我只是一台机器。这是个让人恶心的笑话,某些人认为把人类的意识放在金属做成的监狱里是个好主意。只是…我想一个人待着。让我的电池耗尽,不要再给我充电。我再也受不了了。”他疲倦地倒在Guy-Man的身上,相信他的朋友会给他一个拥抱。

  Guy-Man没让他失望,他把Thomas拉到胸前用手环住,轻轻摇晃着他,仿佛他是一个人类小孩。“我知道这让你很累,但是……我在这里,我们可以试着体验所有你想要的东西,甚至更多。我们活着的时间要比我们的创造者拥有的长得多,所以我们将继续努力——我们将继续努力成为人类。现在,休息。你上线的时候我会在这里。”

  Thomas点头,他的头靠在Guy-Man的胸口,他的朋友把他的充电器连接到墙上。在他下线之前,他尽可能长时间地听着在黄金框架下齿轮发出的让人安心的声音。

   也许现在,这就足够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