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粉罐子

更新随缘

【未授权翻译】A Fish Called Walter

作者:khilari
原网站:AO3
**Dan Dreiberg/Rorschach(斜线有意义)
**错字/语法错误我的锅
**如果有翻得不对劲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!

在各种坑里徘徊(≖_≖ )

----------

  故事开始于Daniel想在巡逻后早点回家。仍然有大量的黑暗,肯定会有更多的犯罪——但是Daniel只是给了他一个尴尬的微笑,他说:“我知道,但我真的得回去了。我忘了在出门前给Walter喂食。”
  有一瞬间,Rorschach的眼前浮现出没戴面具的自己正等待Daniel返回家中给他喂食的场景。这已经足够诡异了。
  “Walter?”
  “我的宠物鱼。”Daneil依然傻乎乎地微笑着,“Hollis认为我应该养一只宠物,而我真的没有时间做更伟大的事情。但即使是鱼也需要照顾,我也不愿意它因为我而发生任何事情。”
  “抓捕罪犯比一条鱼更重要,”Rorschach说。但Daniel认为宠物主人对他们的宠物有责任,于是他们早早地回到了基地。

*

这条鱼是一种普通的橙色的东西,甚至不好看也不令人印象深刻,但Daniel就像照顾一个婴儿一样照顾它。Daniel称Walter是个很好的倾听者,Rorchach能想象出他的搭档是多么的孤独。在第三次Daniel离开巡逻去喂Walter之后,他开始怀疑金鱼是如何成为比他更好的同伴的。

这不公平。他决定独自巡逻,这样Daniel就可以拥有世界上最受宠的鱼了。这条鱼甚至还有一座微型城堡,就算以Daniel的角度来看,这也是一种荒谬的浪费。金鱼根本没有能力欣赏建筑。

Daniel总在巡逻时迟到,因为他在换鱼缸里的水。这条鱼正在干扰丹尼尔的抗打击能力,以此帮助那些罪犯。它必须得走了。

*

Rorchach一直等到Daniel在Hollis家里喝啤酒,然后才开始行动。他把一只戴着手套的手伸进水箱里,抓着它的尾巴把鱼拉出来,它可怜巴巴地扭动着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无法呼吸。小鼓鼓的黑眼睛盯着他,他似乎能看到它的恐惧。

“你自己的错,”他说。“让Daniel分心。让他早点回家照顾你。”

当Rorchach把鱼举到马桶上时,它的尾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用力地扭动着,好像它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“将会下到下水道。没有过滤水。会死在格子里,或者在下水道里,”他恶狠狠地说。“你应得的。利用丹尼尔。当罪犯在街上游荡时,你却得到食物和照顾。不能再独自巡逻。不那么有效。”

他的声音依然平静,但却越来越强烈。“不公平。没用的小家伙。不能帮助他巡逻。不会做任何事情。他为什么那么在乎你呢?没有你会更好。可以开始关注那些重要的事情。开始巡逻。开始像搭档。”

“Rorchach?”

Daniel站在门口,看起来很困惑。

*

Daniel看着Walter,它刚从惊吓中恢复过来,开始在他的微型城堡周围游来游去。Rorchach看着Daniel,紧张地在门旁徘徊。

“Daniel,我让他自由了,”他说。“所有的水都流入海洋。”

“通过迂回的路线,是的,”Daniel平静地说,他的声音颤抖着,他的前额靠在Walter的鱼缸上。Rorchach担心这可能是愤怒,或者更糟的是,Danil很沮丧。但当他抬起头时,脸上满是笑容。“我不敢相信你只是想杀了我的金鱼。说真的,有一半的时间我都不确定你是否需要我。你嫉妒了。一条鱼。”

Rorchach把他的手插在口袋里。“没有。”

“对,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对我养我的宠物鱼生气。”然后Daniel就在他的面前,双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,根本没有用力。“如果你同意,我也会照顾你的。”

“Hurm.”

评论(3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